等到夏天了嘛

繁华落尽显清秋

不负如来不负卿

现代

先婚后爱(可能)

“魏无羡!你就在美国不回来了?!”江澄对这手机喊到。

“啊呀,小澄澄你想我了?”魏无羡贱贱的说

“滚滚滚,魏爷爷生日,你不准备回来?”

“两年都不在,不是办的好好的,不回去!”

“魏无羡,这次可不是前两次。这次可是魏爷爷的七十大寿,而且听说有特别来宾。”

“特别来宾?嘿嘿,有意思,男的女的?”

“男的,魏无羡,我可告诉你,听他们说这个来宾魏爷爷见了也要礼让三分,你别找事!”

“我还没说回不回去呢!”

“魏爷爷说了,你不回来,他找人把你扯回来!”说完,江澄扣了电话,留魏无羡自己一个人生闷气。

一个星期后

“小橙子,累死我了”刚下飞机的魏无羡像个牛皮糖一样缠着江澄

“坐在飞机上你也累,你还能干点什么?”

“我本来就不想回来,是你和老头子威胁我的!”

“哪个人自己爷爷过生日,自己待在美国的”

江澄把魏无羡从自己的身上扣下来。

“今天爷爷生日,你今天才回来,真的是。。”

“唉。。你不懂啊!我两年前被老头子骗回来了一次,结果给我找了一个相亲对象。我现在回去,他岂不是把我结婚对象也找好,下个月结婚吗!”

“哎,你怎么知道的!”江澄拍了拍魏无羡
“加油!”

“什么?!”魏无羡拿出手机
“不行不行,我要回去,这地方不能待”

“喂!你要干嘛!”江澄抢过魏无羡的手机,还顺便在他脑袋上落了个巴掌。

“我就是开个玩笑!现在快给我回去!一会儿人就都到起了!”

“喂,江澄,你说的那个厉害的人物是谁啊?”魏无羡好奇的问

“不知道,听金子轩说他好像是蓝家人还是直系”

在商业几乎没有人不知道蓝氏的,蓝氏继业庞大,蓝家的人几乎每个都精明能干,蓝氏一直处于家族之首,从没有掉下来过。

“蓝家人来这干嘛?”魏无羡问道

凭蓝家根本就不用靠联姻或者和其他家族搞好关系之类的方式维持自己的地位。

“谁知道啊,快走快走!”

两个人打打闹闹终于到了家。

“爷爷!”

“魏爷爷”

“你小子,终于肯回来了!嗯?”魏爷爷用拐杖处了处魏无羡。

“哎呀,爷爷我这不是回来了嘛!”

“哼!要不是阿澄去借的你,你能这么快回来?!”

“好了,爷爷,先让他去换身衣服吧,他这个样子怎么出席您的生日宴会。”

看着江澄在机场和在这的表现,魏无羡翻了个白眼

“切。。装模作样”

“你要有阿澄的一半好,我就不用这么闹心了!”魏爷爷给了魏无羡一巴掌。

“哼!”魏无羡走上楼去换衣服了

“爷爷,你什么时候告诉魏无羡,他。。有未婚夫的事啊?”

“等一会儿吧,我要现在说,这臭小子还不得跑了!哼!这要让他跑了,就抓不回来了!我不会让他那么舒服的!”

江澄黑线,真没见过这样的祖孙俩,孙子没把爷爷当长辈,爷爷也没把自己当长辈。

过了大约两个小时。。

客人都来了不少了,魏无羡还在上面没下来。

魏公爷爷跟一些客人打招呼
“阿澄,你上去看看,魏无羡这孩子什么情况!”

“好”江澄应了声,就上楼。

魏无羡一手拿着高脚杯,里面倒着红酒,另一手拿着手机,似乎在跟别人聊天,拿着高脚杯的手不时晃晃。

打开魏无羡房间门后,江澄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幕。

“魏无羡!”江澄吼道,又意识到下面有人,声音小了三分

“你在干嘛?!”

魏无羡被江澄吓了一跳,差点把杯子扔出去
“我跟温宁说话呢!”

“说什么说!现在都几点了!”江澄又控制不住自己的嗓门。

“啊呀”魏无羡拿手扣扣耳朵
“澄澄啊,我来就是为了那个蓝家的人,他来了吗?没来,我下去干嘛?”

“你!”江澄刚想说话,他的电话便响了。

“喂!”江澄看都没看接起来,语气特别不好
“魏爷爷?”

这语气变得,令被称为“戏精”的魏无羡都甘拜下风。

“啊,好,那我现在就叫魏无羡下去。”江澄挂了电话,冲着魏无羡摇了摇手机
“走吧,蓝家人来了”

“。。。这。。这么快?”魏无羡其实不想去见蓝家的人,蓝家人里有一个人叫蓝启仁,他没有继承家产反倒是做了一个学校的老师。

魏无羡和江澄小学和初中就是他交的,当时跟他们一起上学的还有一个蓝家人,叫蓝忘机。

蓝忘机生性高冷,魏无羡跟他做同桌时就爱逗他玩,妹没没蓝忘机被他气的瞪眼或者被他撩得耳朵红时,魏无羡最是得意。

魏无羡还是跟着江澄下去了。

刚下去就看到蓝忘机站在众人中间受着人们的推崇。

魏无羡一见是蓝忘机,立马转头就又要上楼。

“魏无羡!”幸好魏老先生逮住了他。

这下蓝忘机看向了这边,众人也看了过来。

“哎呀!”魏无羡面目狰狞了一下,随后笑着转过身。

“哈哈哈,大家好”魏无羡冲他们摆摆手。

江澄看着魏无羡同手同脚,憋不住笑。

江澄知道魏无羡看的蓝忘机就条件反射的紧张,因为魏无羡喜欢蓝忘机,只有魏无羡和江澄知道。

蓝忘机推开众人,走到魏无羡面前
“好久不见,魏婴。”

魏婴是魏无羡以前的名字,后来他嫌婴字有点幼稚便改了名字了,就连魏爷爷都叫魏无羡,蓝忘机却还叫魏婴。

“是啊。。。蓝湛。。”蓝湛是蓝忘机的小名,是他母亲取的。

“哈哈哈,以后就会天天见面了!”魏爷爷笑到。

“魏爷爷,什么意思?”江澄问出了所有人的疑问。

“因为,这场宴会我就是要告诉大家,我的孙子魏无羡下个月要和蓝氏蓝二少爷蓝忘机结婚。”

“哈?”看了魏无羡真的猜对了。。

真的是下个月结婚。

评论(11)

热度(125)